_Hay我疯啦_

乱写东西的小号

《罚酒》#2【吴磊x罗云熙/拉郎/神雕侠侣梗】瞎写的!!!

前文:#1


* 年下/当红小鲜肉 x 大器晚成演员

* b站《神雕侠侣》拉郎视屏观后有感

* 不要上升蒸煮 也不要上升我大号及我本人

* 如果你是蒸煮 请你现在立马退出



——



2.

 

吴磊的手捏着罗云熙的戏袍,轻轻扯了扯他的袖子。

 

小朋友看上去有些迷糊,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半天,眼珠才转了转说,‘我请哥哥吃夜宵吧?’

 

罗云熙抽开自己的身子下意识的摸了摸肚子,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

 

吴磊办事跟阵风似的雷厉风行,这头罗云熙刚换了便装还没卸完妆,那头小朋友就已经收拾就绪的站在他身后等着了。

 

罗云熙透过镜子去看,见他是一个人来的,便也拿出手机给助理发了个微信,让她先回酒店休息。

 

影棚附近的夜宵店这段时间来罗云熙早已经吃了个遍了,因此对于吴磊找的这家烧烤店他也实在表现不出什么惊喜的情绪,反倒是小戏骨觉得自己面子上挂不住了,挠了挠头开口说,‘剧组条件有限……’

 

顿了顿又试探性的问,‘等杀青以后我再请哥吃大餐吧?’

 

罗云熙点了点头理所当然的说,‘好。’

 

吴磊:“……”

 

小朋友显然没想到他答应的这么爽快,脑袋里酝酿好的一堆话反倒成了多余的,好在这几周的相处下来,他心里对这位哥哥的性格已经有了不少了解,这会儿竟然只觉得他直爽的样子可爱极了。

 

幸好藏不住心思的少年碰上的是个神经大条的钢铁直男。

 

吴磊把菜单递给罗云熙,对方立马就招呼来了老板娘,一边浏览菜单一边点菜,每点一个菜前还会抬眸来征求自己的意见。

 

吴磊是不怎么挑食的,说了句“哥看着点吧,我都能吃。”后,就干脆撑着下巴发呆似的打量起面前这人来。

 

小烧烤店的灯光不太饱和,是有些泛灰的白色。

 

但在这灯光下的男人却很鲜活。

 

罗云熙的背总是挺得很直,这大概与他从小学习舞蹈养成的习惯有关,吴磊在接戏之前上网搜过这人的打戏视频看,光是隔着屏幕他就已经很是羡慕罗云熙的形体了。

 

后来真的朝夕相处起来,才发现他身上好像处处都是矛盾点。

 

比如说他在剧组的人缘很好,他的声音是软软糯糯的,聊起天来却很有活力,但实际上他又很喜欢独处,一个人认真看剧本或是发呆的时候,四周就像是有一道结界。

 

又比如说他时常会表现出比自己还幼稚的一面,看上去迷迷糊糊的,但在娱乐圈这样复杂的环境里,他却有自己独到的生存方式,干干净净,游刃有余。

 

十九岁少年的心思总是来得很快,因此吴磊几乎是没怎么挣扎的就向自己坦诚了一个事实——他对罗云熙来电了。

 

他是个颜控,喜欢好看的人。

 

他又是个年上控,喜欢成熟能够让自己安心的人。

 

罗云熙长得好看,性格让他欣赏,最关键的是他们还有电竞这点共同爱好,怎么看来电都是合情合理。

 

但要问具体是因为哪一件事或是哪一个瞬间,他自己也说不太清。

 

总之当吴磊在意识到自己这点心动后,他便一天也没歇着的开始接近罗云熙。

 

少年的分寸拿捏的极好,不但没有让对方察觉到有任何不适,也给了自己足够的时间去搞清楚自己这点心动,到底值得试探到哪一步。

 

今天这分寸感是怎么又突然不听话了呢?

 

罗云熙已经点完了菜,还美滋滋的给他们每人点了一杯可乐。

 

他抬手在对面发呆的吴磊眼前打了个响指,对上对方一双发懵的大眼睛笑道,‘酒劲儿这么大吗?’

 

吴磊窘迫得耳尖儿都红了,小声的为自己辩解道,‘我不止喝了你那半瓶……’

 

罗云熙好整以暇的抱臂看着他,‘……哦?’

 

吴磊手指头戳着桌面说,‘出门前还在酒店里喝了点……’

 

其实到剧组那会儿已经有点晕了,不然怎么会盯着这人湿漉漉的嘴唇就鬼斧神差的起了歹念,非要玩个间接接吻,尝尝他留下的味道。

 

“喝酒的原因我没骗你,我是怕我演不好……”

 

吴磊解释完见罗云熙没有要开口的意思,一时间有些尴尬,大脑里东平西凑的想了好多话,最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开始自省:

 

“我演戏还有很多地方不够到位,其实我知道我的问题出在哪……”

 

吴磊抬头接触到罗云熙的视线,刚才清醒点的大脑这会儿又有点乱了。

 

“很多情节我没办法有共鸣的,就会用力过猛……”

 

说着说着倒真的反省起来:“所以即使是同一个角色,我的发挥也总是摇摆不定。”

 

小朋友听上去是真的很懊恼,‘每次我自己去看自己拍出来的东西都能够发现问题,但到了演的时候,就又完蛋了……’

 

服务员上菜的时候,他好面子的闭了嘴,等到确定人家已经听不到他们这桌的对话,才又煞有介事的道,‘我上一部喝醉的戏,就拍得很烂!’

 

罗云熙认真的听到这终于没忍住,噗嗤笑出声来。

 

他竟然在这四周满溢着孜然味的热气里,突然发现面前这个比自己小十多岁的弟弟其实还挺可爱的。

 

吴磊被他的笑毫无征兆撩了个正着,吞了一大口可乐,瞬间连尴尬都忘了。

 

罗云熙的姿态很是放松,一手拿起肉串往嘴里送,问,‘那你觉得有什么不同吗?’

 

吴磊没回过神来:“什么不同?”

 

“喝醉酒后拍喝醉的戏,和之前,有什么不同吗?”

 

吴磊这回听懂了问题,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不知道怎么回答。

 

如果你要直接问他,今天这场戏比起之前的表现如何,那他几乎可以毫不犹豫的回答今天演得更好,但罗云熙这个问题却直接问在了他的命门上——因为他自己心里比谁都清楚这场戏演得好的原因是什么。

 

罗云熙冲他说,‘没有谁能一直靠体验感来拍戏,这些你的老师肯定都跟你说过……’

 

他抿了抿嘴,又歪头盯着吴磊像是要把他看穿,好半天才说,‘你是说服不了自己。’

 

吴磊叹了口气心想,他可不就是说服不了自己吗……

 

童星演员出身的通病就是,当他们面对的剧本人设越来越多样,他们必须要摈弃掉很多养成多年的拍戏习惯。更加饱满的成人角色不再是简单的天赋和情感丰富就能胜任的,他们经常会陷入一种很矛盾的状态中,明明有足够的经验,却又不得不接受颠覆和改变。

 

和其他进入到艺术院校的少年人们不同,他们在接受系统的教导之前,已经有了一套靠自己摸索出来的系统,哪有那么好推翻的……

 

罗云熙的手指点着桌面,唤回了他的思绪。

 

“我学了十几年芭蕾,被经纪公司相中去做歌手,要重头开始学流行舞,你猜那个时候我和现在的你,是不是一样的?”

 

吴磊完全没想到这人竟然能从自己身上举出一个这么恰当的例子,本来没有计划着要谈心,这会儿倒是真的认真起来了。

 

罗云熙仍然没有停下吃吃喝喝的动作,但说的每一句话却都十分真诚。

 

“我明明有扎实的基本功和舞台经验,但是在面对看上去简单的舞蹈动作时却怎么也没办法跳得好看。”

 

罗云熙抬起手随意的摆出了一个芭蕾中的手势,吴磊的目光便被完全的吸引。

 

罗云熙的指尖都好像流动出音符。

 

他轻轻的转动手,方才舒展的五指虽然没有改变太多动作,却瞬间紧绷充满了力量。

 

“我花了很多时间去改变我的习惯,甚至比初学者还要辛苦……”

 

话音落,他的手又变化成了剧中“龙公子”练功时的手位,竟是中和了方才的两个动作,刚柔并济。

 

这生动到极致的例子,让吴磊刹那间呆住了。

 

罗云熙冲他笑了笑,收回手。

 

他的声音轻声说话的时候,天生带着软软的鼻音。

 

“你还有这么好的机会去学习,要是换了我,做梦都能笑醒了!”

 

吴磊觉得自己大概是酒醒了,浑身都轻松且畅快,于是也笑着大口吃了一串肉,心想,我可真是喜欢罗云熙啊!

 

——

 

那天之后没过两天,罗云熙就请了自己在剧组的第一个假。

 

在没靠戏火之前,罗云熙的大部分工作都是画报拍摄,经纪人仗着他一张画报脸,有的没的大的小的只要是活都给他接,因此早前签好的拍摄一直拍到现在还剩下不少。对于这件事罗云熙倒谈不上有什么意见,平日里拍杂志画报对他来说是份不错的轻松工作,只是耽误到拍摄进度这件事让他背负了不少愧疚感。

 

上午的拍摄,罗云熙还尽职尽责的一大早就去剧组化妆,将将拍完了一场棚内的独角戏。

 

匆匆离开前,刚到剧组的吴磊还睡眼惺忪的穿着私服,拽住他的胳膊一脸茫然的问他去哪。

 

那样子像极了一个质问父母把自己丢在学校的小孩子。

 

罗云熙父爱泛滥的抬手压了压他乱糟糟的头发,解释说,‘去拍画报,晚上就回来了!’

 

吴磊又长长的看了他一眼,才不太情愿的松开手。

 

罗云熙下意识的感觉到这个场景和对话有些什么不对劲,但三十岁单身太久的大龄直男又实在丧失了对所谓情愫的感应功能,因此那点诡异的感觉只在他的大脑里存活了不到一分钟,等到助理叽叽喳喳的拽着他上车后,便随着车门一块被关在门外了。

 

吴磊去剧组洗手间洗了把脸,彻底清醒了。

 

他想起自己昨天晚上还躺在床上纠结自己对罗云熙的喜欢究竟到了哪一步,今天这人就这么干脆的激起了自己的占有欲,怎么看都像是故意的。

 

如果是故意的那可就太好了,但又偏偏不是。

 

吴磊觉得自己生起闷气来的样子是真的挺夸张的,他以后要演这样的情节还得要收着演。

 

他莫名的抬起手摸了摸自己方才被压过的头顶,好像还残留着某人的温度。

 

他昨晚在网上找到了一个恋爱测试,那上面说,刚分开就开始想念是恋爱时的常见现象,当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往往证明——你真的很喜欢对方。


——TBC——


本来准备上中下 现在看起来三段写不完


emmmm不管了我写一步看一步

评论(35)

热度(174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