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Hay我疯啦_

乱写东西的小号

《罚酒》#1【吴磊x罗云熙/拉郎/神雕侠侣梗】瞎写的!!!

《罚酒》


* 年下/当红小鲜肉 x 大器晚成演员

* b站《神雕侠侣》拉郎视屏观后有感

* 不要上升蒸煮 也不要上升我大号及我本人

* 如果你是蒸煮 请你现在立马退出

——

1.

 

剧组的鼓风机跟不要钱似的,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开得老大。

 

罗云熙刚刚结束了一场大汗淋漓打戏,这会儿身上那件仙气飘飘的白衣已经汗湿了一片,他出戏的速度极快,导演刚喊完卡的下一秒就已经拿着自己的小风扇奔到了鼓风机前吹风。

 

甚至还毫无形象的撩起了繁琐的裙袍,露出半截自己纤瘦的小腿。

 

助理对他这幅样子不忍直视却也习以为常,递过去了一杯冰水,便去和导演商量后面几天剧组的拍摄安排,好能挪出几天时间来让自家大明星去外地参加时装周。

 

导演对罗云熙的表现向来除了满意还是满意,因此准假的速度堪比火箭发射,助理的理由还没说完,就已经传来了两声爽朗的,“准了准了!”

 

罗云熙无奈的喝了一口水,正要转身谢谢导演,却迎面撞上了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

 

小孩儿脸上还带着刚才那一幕里被打的妆容,眼睛却亮晶晶的,直叫他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你又要走?”

 

罗云熙一听他这质问的语气就有点想笑,抬了抬眉毛好整以暇的点了点头,用表情代替了回答。

 

面前这人的眉头瞬间皱紧了。

 

罗云熙抬手拍了拍他乱七八糟的头发说,‘小朋友不许皱眉头!’

 

这下皱得更紧了。

 

少年迷了眯眼睛抬头和他对视,不知道是不是从小演戏的原因,竟然让罗云熙感觉到了一种糅杂着不爽和烦躁的杀气。

 

他差点忘了,自己这位搭档是最讨厌被叫做小朋友的,罗云熙顿了顿,想要开口道歉,下一秒却被这人抓住了手腕。

 

少年的力气很大,他被抓着一个踉跄,本就不吃香的身高让他长辈的姿态瞬间烟消云散,甚至……心脏还跳的有些过快。

 

——又来了!

 

罗云熙心里暗叫糟糕,这已经是这几天来第三次出现这种状况了,自己被这小孩儿略带侵略性的动作打乱阵脚,对方眸子里暗涌的情绪越来越让他困惑,甚至快要分不清是在戏里还是戏外。

 

“我们谈谈。”

 

少年丢下这么一句话,便根本不给罗云熙反应的机会,拽着他不太温柔的进了化妆间。

 

关上门后,还落了锁。

 

——

 

罗云熙算得上是个大器晚成的明星。

 

三十岁那年才因为拍了一部暑期档的仙侠剧大火,男二的扮前期相温润如玉,后期又霸气逼人。他从小练舞的身段让剧中的每一场打戏都令人叹为观止,粉丝直呼此人是多少年难得一遇的古装美人,b站上的舔屏剪辑视频播放量都达到了几十万,罗云熙几乎是亲身解释了什么叫做“论帧帅”。

 

也许是因为成名这件事来的太晚,某种程度上罗云熙也已经过了他最热血追求名利的年龄,对于突然猛增的曝光度,他甚至都没有调整心态去接受这些变化,日子依旧过得轻松舒坦。

 

也就是在那部让他翻身的戏播完后的第二个月,他接了现在的这部戏。

 

剧本改编自经典的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一般情况下这种已经被翻拍了一版又一版的大IP是很容易踩雷的,毕竟在大部分人心中都已经有他们所认可的形象,想要出彩又不猎奇,实在是难上加难。

 

罗云熙接到邀约的时候,倒真的是抱着迎难而上的心态去接洽的,他想看看这位勇气可嘉的编剧能拿出些什么手段来调动起自己那颗依然叛逆的心。

 

编剧果然没让他失望。

 

罗云熙翻着剧本表情逐渐变得深不可测,坐在他对面的编剧忐忑不安的四下张望,两人还时不时交换一个有些尴尬的微笑。

 

“咳咳……罗老师对剧本有什么想法吗?”最后还是年轻的姑娘先败下阵来,率先打破了僵局。

 

罗云熙虚起眼睛道,‘我想知道你这个小龙……小龙男的想法……是怎么产生的?’

 

编剧的脑袋压得很低,有理有据的给他解释了十几条这个“小龙男”设定的诞生,不但结合了当下网络上耽美盛行的社会趋势,还扯到了经典电影中东方不败性转的成功,最后把他之前饰演天神的气质一顿歌颂,表态道“这个角色非罗老师您莫属!”

 

罗云熙的表情复杂,一方面一时无法接受自己幻想中要做独臂大侠的梦想就这么莫名的终结了,另一方面却的确被这位巧舌如簧的编剧说的蠢蠢欲动。

 

她至少有一点说的没错,经典的东西在出来的当下都曾经是不可思议的……

 

而谁又不想要去尝试一次塑造经典呢?

 

后来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进了剧组,才知道和自己搭戏的“杨过”是谁。

 

吴磊这几年风头大好,拍摄期间就有两部他做大男主的ip剧热播,电影院上映的国庆档大片里也能看到他的身影。

 

罗云熙倒是挺意外以他现在的身价会来接这部剧,但同时又想到这人身上自带的庞大流量,突然觉得自己可能是赚到了。

 

他上网百度了一下吴磊的资料,发现自己果然是可以做对方叔叔的年纪后,怀着做长辈的心情,在开机的前一天妥助理去给人送了个小礼物。

 

第二天一大早的开机仪式很是热闹,后台却因为工作人员和演员之间的陌生而显得有些尴尬。

 

罗云熙和吴磊面对面化妆的时候,少年的眸子毫不掩饰的打量着他,虽然说不上是没礼貌的目光,但对于即将要和这个比自己小一轮的男生演感情戏的三十岁男演员来说,却还是有些招架不住。

 

“你……”

 

“耳机是你送给我的?”

 

罗云熙把自己那句也没准备好的尬聊吞进肚子里,感谢对方给自己挑起了个不错的话题,点点头笑道,‘喜欢吗?’

 

“挺喜欢的,谢谢哥哥。”

 

吴磊戏外笑起来活脱脱的人畜无害,两个人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几句,他们都算是健谈的人,等到工作人员来提醒他们出场的时候,化妆室的气氛已经热络起来了不少。

 

吴磊说自己因为直接从外地赶来剧组所以没有时间准备礼物,让罗云熙给他几天时间。

 

罗云熙倒也真没想收小朋友什么礼物,但还是认真的点了点头说,‘我很期待。’

 

——

 

真正到了拍摄的时候,过程比罗云熙想象中还要顺利不少。

 

有了上一部戏的经验,他这一次入戏的速度和拍摄的效率都提高了不少。剧中“小龙男”的人设和原著有些出入,增添了英气的“龙公子”虽然还是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清冷高手,但却多了些男性的侠气。

 

而他对杨过的教导严厉,偶尔透露出温情的时刻便显得格外动人。

 

龙公子仍然一袭白衣,绝世美人变成翩翩公子,竟然丝毫没有显得违和。

 

杨过被全真教逐出,在古墓第一次与自己今后的师父与爱人相遇,满脸稚气的少年还毛毛躁躁的充满了活力,他就像是一束太过强烈的火焰,不给人任何拒绝的机会,就要把你的心脏都给燃烧起来。

 

编剧在龙儿对杨过动心的那一场戏,安排了一次醉酒。

 

罗云熙在上一部戏拍过一次醉酒的情节,那段画面被粉丝们作为名场面剪了一遍又一遍,他有心想要拍出些新鲜的感觉来,那天开机前还特意喝了些酒。

 

这段时间下来和吴磊这位小搭档的配合度不错,对方从很多程度上来说是个货真价实的“老戏骨”,有的时候需要连续拍摄两场时间跨度很大的戏,这人也能很快的抓住不同时期人物的特征,表现力强不说,还颇有些游刃有余。

 

因此当这家伙有些不知所措的来找自己借酒喝的时候,罗云熙还是挺意外的。

 

但小朋友的理由充分,一句“我没喝醉过。”一时间罗云熙不知道是该夸他是三好少年还是千杯不倒。

 

吴磊接过他剩下的那半瓶酒扬起下巴咕噜咕噜的吞下,少年身上的一身汗让他散发着和年龄不符的荷尔蒙,就连上下滚动的喉结都很是性感。

 

罗云熙没有开口问他介不介意自己喝过的瓶口,等到这人喝完了瓶底的最后一滴液体,才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

 

是夜,山间的风贯穿凉亭,厅内对坐着两人,桌上搁着的白玉酒壶似是一轮月亮,湖中的液体透着光,神仙的玉露便也不过如此。

 

一席白衣的男子十指修长,一手握着那白玉杯,另一只手抬起酒壶,清泉似的酒便划出一条弧线落入杯中。

 

他隔着那道弧线去看坐在对面满眼期待的少年,眼中尽是与冰冷气质不符的宠溺,那目光但凡是有人此时抬眸看一眼,不用再喝一口酒,便能醉倒。

 

只可惜不解风情的少年此时眼睛里只有杯中的美酒,他不等男人搁下酒壶,便迫不及待的抢过酒杯,放在鼻前嗅了嗅,接着一饮而尽。

 

果不其然被呛得流泪,咳嗽了好半天才压住喉咙里火烧的刺激,抬眸,只见面前这人一手端杯越过头,一手撸袖,仰头,那晶莹的佳酿便注入了他的口中,偶尔有溅起来的几滴落在他的唇边,像是有星星落下。

 

少年看得痴了,傻傻的喊了声“师父……”

 

月光下两人相顾无言,直至壶中的液体见底,彼此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少年呼出的气息热乎乎的把自己的脸烧得通红,歪歪扭扭的坐着,一会儿抬手想要去摸摸自己师傅的头发,一会儿又大着胆子的去揪他的脸。

 

而此时的男人也已经显出醉态,他像是从仙境走出跌进了凡尘,眼睫轻颤,双颊泛红,由着少年以下犯上的对他动手动脚,却也一点都不生气。

 

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很久,久到如果不是这样安静下来去打量对方,他竟然自己都不曾意识到当年那个满脸稚气的孩子已经长大,甚至变成了一个能够让人心动的俊朗少年。

 

男人抬手握住了少年在自己脸上作祟的手,两人手掌的温度炙热,在晚风中就像是火炉。

 

“过儿……”半晌,他开口轻轻唤了一声,眼中已经是半分清醒。

 

——cut!

 

导演满意的拍着大腿喊了卡,那是今晚的最后一场戏,在场的工作人员都如释重负的开始收拾设备,唯有场上的两人保持着画面定格的动作,都没有动。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

 

是罗云熙先回过神来,他轻叹了口气像是卸下了戏中的情绪,想要抽回自己的手,却发现低着头的吴磊反应极快的反握住了他的手腕。

 

“?”

 

他用视线询问,对上了对方有些迷茫的目光。

 

这大概是还在戏里。

 

演员之间的共情让罗云熙很快的就反应了过来,他没有再抽开自己,反而抬起另一只手按在小演员的背上一下一下拍着安抚。

 

眼睛也没闲着。

 

毕竟是第一次撞见吴磊出不了戏的情况,好奇心作祟,他的目光一寸寸的打量着把自己的手抱进怀里的少年,试图去猜他这会儿脑袋里在想什么。

 

——那个时候的杨过对自己的师父又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是亲人吗?

 

——又或者当他看到月光下这人的笑容时也有那么几分懵懂的心动?

 

罗云熙想最后一个问题吴磊给出的回答应该是“有”的,不然他怎么会突然站起身来把自己整个人抱进怀里,热乎乎的身子差点让他喘不气起来。

 

附近的工作人员都被这个动作吓了一跳,有几个想要上前了询问情况的,都被罗云熙用“嘘”的手势给遣散了。

 

罗云熙茫然的看着天上圆溜溜的月亮,心想,这场戏在全剧中也并算不上什么情感饱满的大戏……

 

这小孩儿该不会是真的喝醉了吧?

 

 

——TBC——

写饿了 先歇一歇 大概率无后续

评论(46)

热度(3106)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