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Hay我疯啦_

乱写东西的小号

《罚酒》#3【吴磊x罗云熙/拉郎/神雕侠侣梗】瞎写的!!!

前文:#1 #2



* 年下/当红小鲜肉 x 大器晚成演员

* b站《神雕侠侣》拉郎视屏观后有感

* 不要上升蒸煮 也不要上升我大号及我本人

* 如果你是蒸煮 请你现在立马退出



——

3.

 

剧组公开剧照那天,吴磊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名字和罗云熙并排上了热搜。

 

虽然只是因为合作,但是少年人的心思总是比较容易被满足的。他把热搜界面截了个图发给罗云熙,那头很快就回了个表情包过来,又问“你点开了吗?”

 

吴磊反问:“你呢?”

 

罗云熙倒是老实,回道:“不敢点开。”

 

十九岁的少年在那瞬间,竟然因为对方微信上回复的四个字而产生了保护欲。

 

他似乎完全忘了自己在看到热搜时的胆怯和犹豫,手指飞快的点开话题,然后回复道:“你想看评论吗?”

 

那头的罗云熙考虑了很久,吴磊就默契的等着他回消息,一目十行的浏览着热搜页面网友的帖子。

 

其实好坏参半,他的眉头皱得越来越紧,开始庆幸要强的狮子座男人没有点开来看。

 

状态栏弹出来一条消息,还不等吴磊点开,对方干脆直接打了个视频电话过来。

 

吴磊立刻十二万分的清醒,他从床上坐起身来手足无措的理了理头发,才点开视频。

 

电话对面的罗云熙穿着深蓝色的丝绸睡衣躺在床上,高高的举起手机对着自己,洗过被吹得毛茸茸的头发散开在枕头上,除了眼底明显的一圈乌青暴露了他这段时间的忙碌以外,他看上去轻松极了。

 

吴磊心想,这人心也太大了些。

 

转而又吞了吞口水想,他也会这样和其他人打视频吗。

 

就这么出了回神儿,等到对面那人用软糯的声音喊了他几声,才反应过来应道“能听到!”

 

罗云熙举了会儿手机就累了,仗着自己脸好,就干脆拿着手机侧放在枕边,侧头对他说:“我没打扰你休息吧?”

 

这个角度像极了两人并排躺着的视角,吴磊心里叫苦,很想要提醒一下这位哥不要再做撩人不自知的动作。他向后靠了靠放松身子的靠在床头,笑道:“还没准备睡呢!”

 

罗云熙垂眸,长叹了口气。

 

“评论……你看了吗?”

 

吴磊“嗯”了一声,视线似乎要趁着他走神的时候隔着屏幕把他盯穿。

 

“念给我听听吧。”

 

年长十岁的娱乐圈前辈在说出这句请求的时候显然有些不好意思,几个月前刚刚经历过什么叫做网络暴力的罗云熙这会儿整张脸都在表达着自己的不安,很显然,他今天一整天都没有去看微博和新闻。

 

当初带着冒险和一股子莫名的冲动接下剧本的时候,就该想到这天会来的。

 

只是罗云熙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就在这部与众不同的《神雕侠侣》拍摄期间,小说的原作者金庸大师逝世了。

 

不用仔细想,也能知道这会儿公布一个男版“小龙女”会被骂成什么样了。

 

编剧很早就给他发了几条消息过来,大体是安慰他影视作品最终是要拿成果说话的,她有信心这部剧播出以后一定会堵住很多人质疑的嘴。

 

罗云熙当时回了个客气的“谢谢”,没打算暴露自己的心情。

 

说来也奇怪,当一天都被当成瘟神躲避的手机收到了吴磊那条截图的消息时,他竟然没怎么犹豫的在这个小朋友面前示弱了。

 

——一定是最近这家伙在戏里戏外刻意表现成熟的次数太多了,才会让自己产生习惯性思维的!

 

罗云熙一边这么给自己找理由,一边已经拨通了这人的视频通话。

 

吴磊点开剧组官宣那条微博的评论,底下大多是粉丝的控评,他的唯粉都在刷着“捆绑不约”,“期待吴磊的杨过”,没什么有价值的评论。

 

于是又在热搜的页面浏览了起来。

 

罗云熙的心跳随着他视线的移动跳得很快。

 

“天啊!”

 

吴磊突然表情夸张的喊了一句,刻意吊了会儿罗云熙的胃口,才用做作的语气念道:“这个小龙男的演员是什么仙子吗!定妆造型太惊艳了!”

 

不等罗云熙开口,他又接着念了好几条

 

“罗云熙在演润玉的时候我就觉得非常仙了!为了颜值这部剧追定了!”

 

“虽然觉得小龙女性转不太能接受……但是把电视剧改编当做一个新的作品来欣赏的话,主演的颜值实在让人赏心悦目了,也许会值得期待。”

 

“先保留意见,希望剧组不是单纯借机炒作消费观众,也不要浪费演员的配置。”

 

念完后他顿了顿,抬眼去看视频对面的罗云熙,只见那人咬着手指,神情有些复杂的看着自己。

 

吴磊挑了好半天才挑出几条夸奖的,罗云熙也不是傻子,自然知道这人过滤掉的都是些什么评价。

 

在那一瞬间他本来是想说,你不用这样哄我的。

 

但是隔着视屏对上小朋友真挚的视线,罗云熙突然好像想开了。

 

他露出了这一天来第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眼角溢出的明媚几乎让电话对面的吴磊心跳漏拍。

 

他又再接再厉的耍宝,皱了皱眉道:“哎呀,怎么看了这么多条全都是在夸你的!”

 

“我呢?难道杨过不帅吗?”

 

那样子看上去欠揍极了,又“哼哼”了两声道:“虽然他们夸得都挺好~”

 

罗云熙转过身子侧躺着,转为面对着屏幕。

 

他眨了眨眼说:“再念几条。”

 

吴磊见他眼里是藏不住的倦意,也不捅破,兢兢业业的找起正面评论,朗读的时候还都会附带上语气和表情。

 

罗云熙笑了会儿后眼睛终于颤颤地阖上了。

 

他的呼吸平稳,眉头也舒展了开。

 

吴磊退出了微博页面,假装仍然在念评论的样子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哎呀!这条说得真好!”

 

“吴磊和罗云熙也太配了吧!请你们谈恋爱!”

 

电话对面的罗云熙看上去已经睡熟了。

 

吴磊盯着他的脸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心里有些失落,但又有些庆幸。犹豫了会儿,凑上前隔着屏幕轻吻了一下这人的额头,低声道:“晚安。”,便挂了电话。

 

——

 

隔天罗云熙的状态不错,这让每个紧张兮兮的工作人员都有些被他鼓舞了士气,开工以后更卖力,好像都在想,就连被舆论炮火猛攻的受害人都能调整好自己,他们更要好好努力用作品去打那些质疑者的脸。

 

吴磊到影棚的时候,罗云熙正在化妆,他闭着眼睛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化妆师的动作也很轻,生怕吵醒了他。

 

吴磊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从镜子里盯着他看,没过一会儿罗云熙就睁开眼睛了。

 

他见少年顶着一双熊猫眼,惊讶道:“你没睡好吗?”

 

吴磊尴尬的自己拿起遮瑕膏想往脸上糊,被化妆师拦住,不认可的瞪了他一眼,开始给他上妆。

 

罗云熙没见过他这么奇怪的状态,以为是昨天让他读评论的时候被迫看了太多负面评价影响了他的心情,心里有些过意不去。

 

正想要开口安慰,又见到这人没上底妆的耳朵泛红,像是那天喝醉了的模样……

 

罗云熙这才想起来,今天是他们拍吻戏的日子!

 

被昨天网上的事情一折腾,他也几乎忘了这茬,再看那边低着头不敢看自己的吴磊……

 

分明是害羞的样子。

 

罗云熙扶额,对于自己要夺走一个不满二十岁少年的银幕初吻这件事有些不自在,总觉得自己一个老男人好像占了人家的便宜。

 

于是他想了想,提议道:“如果你介意吻戏的话……我可以去跟导演说……”

 

“不介意!”吴磊这么吼了一嗓子,化妆师差点没拿稳眉笔。

 

话音落,化妆间的三个人都有些难掩尴尬。

 

化妆师主动打破僵局,说自己要去隔壁拿个工具,逃离了现场。

 

剩下吴磊和罗云熙面面相觑,吴磊画了一半眉毛的样子有些滑稽,但罗云熙却掐住自己的大腿没有笑出声来。

 

小朋友懊恼的龇了龇牙说:“我没有介意要和你拍吻戏……”

 

甚至还期待得一晚上没睡好觉。

 

罗云熙扬了扬眉毛,好整以暇地等着他解释。

 

吴磊撑着下巴看着他说,“我只是没有经验,怕拍砸了。”

 

罗云熙被他看得发愣,大脑不受控制地脱口而出:“我帮你练练?”

 

“好啊!”回答地非常迅速。

 

罗云熙:“……”怎么感觉这角色不太对?

 

他还在纠结着究竟是不是自己占了便宜,吴磊已经手脚麻利的锁上了化妆间的门。

 

罗云熙看着小朋友搓着手满脸紧张的朝自己走过来,迟钝的反射弧终于有些运作了。

 

他眼皮跳了跳,心情也变得有些奇怪了起来。

 

吴磊走到他面前,由于靠的太近,罗云熙要抬头才能和他对视。

 

少年的眼睛里有让他躲避不开的情绪,在那瞬间罗云熙意识到这个画面的发展不在预期内,应该被叫停。

 

然而就在他开口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吴磊已经弯下了腰,不偏不倚的堵住了他的嘴。

 

吴磊凭着直觉,抬手撑住罗云熙的椅子扶手,身子又向前压了压,让两人的嘴唇紧紧的挨着。

 

他的心脏都要停跳了。

 

罗云熙的嘴唇比他想象中还要软一些,靠近了以后这人身上干净的气息已经足够让他思绪混乱,更让他混乱的是,罗云熙没有推开自己。

 

吴磊另一只手抵住罗云熙的后脑,伸出舌尖朝前探了探,像小猫似的在罗云熙的嘴唇上寻觅。

 

罗云熙被他弄得痒痒,本来有些失控的场景突然变得好笑了些。

 

吴磊像是一个刚进新手村的玩家,遇见什么都觉得好奇,在罗云熙的唇角和唇间亲亲碰碰,这些动作不但丝毫不会让人觉得色情,反而被勾起了兴趣。

 

罗云熙在吴磊再一次舔舐自己的下唇的时候,探出舌尖碰了碰他。

 

那瞬间的触感让吴磊不敢相信的后退了些,瞪大眼睛,便对上罗云熙满含笑意的眸子。

 

少年在心里暗骂了声脏话。

 

便压低身子迎了上去。

 

这次才更像是在接吻了。

 

吻到最后吴磊已经把罗云熙的唇齿舌腔品尝了个遍,瘫坐在椅子上的前辈才喘着气推开还不满足的后辈,白皙的脸颊也因为缺氧而泛红。

 

吴磊盯着他亮晶晶有些红肿的嘴唇看,心不在焉的说:“我好像还没有学会……”

 

罗云熙惊讶的瞪了瞪眼睛,想说你根本是无师自通技术惊人,下一秒就又一次被堵住了嘴。

 

在意识到少年撑住椅子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挪到了自己腰上后,罗云熙才有些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场排练已经彻底失控了。

——TBC——

大家有没有想我!

淦我给写成小连载了

复习的头晕 去b站看了一圈 我双LEO又有好多粮了哦好开心

评论(85)

热度(198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